全国藏语媒体协作会议闭幕我社13件作品获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31 08:52: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国华) 为期4天的第十六届全国藏语媒体协作会议于10月26日闭幕,会议按照《全国藏语媒体作品评选办法》认真评选相关藏语作品、讨论和审定各媒体提交的新词术语、并就藏语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问题进行研讨。

会议分报纸类作品评审组、杂志类作品评审组、网络类作品评审组、广播电视类作品评审组,对218篇藏语稿件进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35件品,二等奖67件,三等奖72件。迪庆日报社迪庆藏文报和香格里拉藏文网有13件作品获奖。新词术语审定组对各媒体提交的115条新词术语进行认真讨论和细致审定,共规范统一了85条新词术语。

会议期间,参会媒体负责人、记者、编辑对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问题进行研讨。南京大学新闻传媒学院教授方延明做的《关于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思考》的讲座,四川党的建设杂志社副总编辑根秋多吉就全媒体时代如何办好党刊进行经验交流,迪庆日报社副总编辑张国华以《让古老的文字在指尖上飞跃》为题介绍了迪庆日报社藏语全媒体发展情况。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协作,推动新闻资源共享、媒体融合,以及交流平台和媒体人才队伍建设,积极与中宣部、中国记协、国家民委等相关部委对接,申请建立藏语媒体资源共享机制、藏语媒体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规范完善藏语新闻作品奖的评审制度和办法,加大藏语媒体平台建设,采取联合办会的办法,建立联系机制。

  会议期间,与会记者、编辑深入香巴拉文博中心、松赞林寺、香格里拉市区附近村庄实地采访,了解丰富多彩的迪庆藏族文化,亲身感受迪庆藏文的地域特色、和谐寺院建设和以寺院为依托建设旅游文化的情况;并到普达措国家公园采访迪庆打造生态旅游文化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