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3 09:43:58

小伙子见义勇为跳水救人

10月30日晚7点半左右,香格里拉市龙潭湖公园一名女中学生落水,就职于州委统战部的孙宏奋不顾身跳入冰冷的湖水中抢救,挽回了一个年轻的生命。

“晚饭后,我像往常一样去龙潭湖边散步,看到两个人趴在栏杆上看着湖面上的漂浮物,我也凑近去看,当时天色已黑,灯光很暗,我们以为是别人扔在湖里的衣服,仔细一看才发现是人,我们三个就大呼‘救人’。听到我们呼救声,跑来一个小伙子跳入湖中,把落水者救了上来,并对落水者施救,当她吐出水后,身体慢慢有了反应。随后‘110’把小姑娘送到了医院。”市民赵丽慧讲述了当时的情景。

“救人的小伙子一听到我们的呼救声,外套鞋子都没脱就直接跳进水里了,真是个见义勇为的英雄。”“那么冷的天气,那么冰冷的水,小伙子救人精神真是可贵啊。”当晚在场的目击者赵大姐和尹老师说。

“我赶到时,孙宏正在水里用力往岸上拉落水者,我扶着栏杆伸手拉他们上岸,才看清落水者是一个小姑娘。再晚一步可能小姑娘就没命了。”孙宏的同伴祥巴说。

“谢谢你救命,千言万语说声感谢。” 事后,落水小姑娘的家属多方打听,并找到孙宏的单位,当面表示感谢。

谈起救人经过,孙宏说:“当时心里只想着救人,哪想那么多?以后遇到这种事,我还会毫不犹豫伸手援助!”(记者 和建芸)


三妹:跪着劳动的坚强妇女

在风景如画的腊普河畔有一个美丽的村庄,那就是维西县塔城镇川达村新风村民小组,村里有22户人家,是一个傈僳族村寨。

村子里有一位妇女名叫三妹,她今年68岁,家里有一个34岁的儿子,还没成家。

三妹是一个命运多舛的女人。听当地人说,三妹年轻时生过一场大病,又用错了药,导致身体严重变形,双下肢膝关节以下坏死,让她丧失了双脚直立行走的能力。她曾经伤心过,也为命运对自己不公而绝望。

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心情平静了,用旧布裹着下肢跪着做事,找猪草、喂猪、上山捡柴、扒松毛她样样能完成。年复一年,她的精神感动着村里人。

“挂包帮”“转走访”过程中,工作队向州残联为她争取到了一把轮椅,她非常激动,一直说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感谢工作队的话语。

三妹是一个心存感恩,顽强而勤劳的农村妇女。(通讯员 张天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