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召开“法律知识七进”活动启动大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7 09:47:58

吕兵主持 扎西顿珠讲话 杨凤喜 和丽萍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11月4日,我州召开“法律知识七进”活动启动大会,旨在通过在全州范围内深入开展“法律知识进机关、进单位、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寺院”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法律素养,推进依法治州工作进程、弘扬积极向上的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实现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目标提供坚实有力的法制保障。

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兵主持,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扎西顿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凤喜,州政协副主席和丽萍出席。

扎西顿珠指出,开展“法律知识七进活动”,是落实州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关于实施“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和第八次党代会关于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州的具体行动,也是迪庆实现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现实需要。为确保活动有效实施,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到普法有实责。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同时,要加强配合协作,实现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有序推进。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做到普法出实招。在工作中要突出重点对象,细化工作措施,结合实际,积极推进,进一步弄清“进”的重点,搞活“进”的方法,突出“进”的实效,强化“进”的保障,努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强化监督检查,实现“法律知识七进”活动落地生根,抓出实效。

吕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州委、州政府作出的“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决定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州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学习中统一思想,以思想观念的新突破,开辟全面发展的新局面,切实把我州“法律知识七进”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委、政府要将“法律知识七进”活动纳入各级目标管理督查考核中,建立和完善考核考评机制,从全局上加大对活动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

会上,还向“法律知识七进”牵头单位进行授牌,并邀请州委普法讲师团成员、州委党校法学讲师杨绕才进行法治专题讲座。

“法律知识七进”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联络员以及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州属各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州各单位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