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松在我州调研时强调
以实际行动迎接省十次党代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4 09:42:2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1月10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松率队到我州调研稳增长、统计工作情况、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情况,并于11日在州政府召开座谈会。张云松强调,迪庆统计部门要通过“一个加大、三个提高”服务好地方中心工作,地方党委、政府要围绕稳增长目标任务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全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10日,张云松一行在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香格里拉酒业公司调研企业运行情况。11日上午,他先后到州统计局、香格里拉市统计局等部门看望我州基层统计工作人员,了解统计工作情况,随后通过座谈听取了我州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张云松指出,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今年全省稳增长压力很大,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先后出台了促进我省稳增长的22项措施,并要求各地州市抢抓发展机遇、科学合理定位、发挥特色优势、深化改革开放,想方设法克服不利因素,努力推动我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迪庆稳增长措施有力,成效显著,截至三季度,全州经济增速位列全省十六个州市第2位,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出“三快、四稳、两回升、一上涨”运行态势。统计工作是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和“温度计”,一直以来,迪庆州委、州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迪庆统计工作“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为抓手,以提高分析能力为重点,以法规建设为后盾,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队伍素质为保障,以统计宣传为载体,以提高优质服务为标准”,为迪庆建设全国藏区跨跃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提供了有力的统计调查服务。迪庆统计工作创造的很多好经验和好做法,对我省其他地区也有着很好的借鉴意义。此外,迪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也进展顺利,正按全省统一部署和要求向前推进。

张云松表示,对迪庆统计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省统计局将积极关心支持,通过投入资金、物资、设备、加强工作指导以及加强人员培训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全方位提供支持,使迪庆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张云松建议,一是要立足迪庆优势,打好旅游牌、生态牌、高原特色产业牌,围绕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目标,加快经济发展、着力改善民生、抓好社会和谐稳定,把中央和省级的各项财政转移资金用好,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全省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是地方党委政府要围绕GDP挂图指挥,部门要围绕GDP挂图作战,统计部门要围绕GDP挂图监测。要结合迪庆自身定位,牢记做好统计工作领导重视是关键、部门配合是条件、应报尽报是基础、应统尽统是核心、数据质量是根本、真实反映是目的、依法依规是底线六条原则。三是统计工作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综合性、基层性工作,希望迪庆地方党委、政府继续关心支持统计工作,使统计部门能更好地发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张云松强调,在今后工作中迪庆统计部门要加大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力度,提高对经济运行水平的研判水平、提高数据质量、提高服务水平,履行好记分员、监测员、服务员的职责,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开展工作,着力解决好入库纳统、统计对象优化等问题,使数据能真实有效反映地方经济运行情况。地方党委、政府要围绕今年确定的稳增长目标任务抓好落实,抓紧最后两个月时间,根据统计数据实行对表作战,充分挖掘潜力、补齐短板,以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迎接全省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副州长杨正义陪同调研并就我州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