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喜在新任职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强调
增强勤政廉政意识 不辜负组织的重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4 09:46:5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实习记者 余坤) 11月10日,我州召开新任职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王天喜出席会议并代表州委对新任职48位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并签订了《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王天喜指出,任前廉政谈话是从严管理干部的一项工作制度,是领导干部任职的必经程序,是为了提高新任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勤政廉政意识,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做到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为迪庆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天喜对新任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牢记宗旨,坚定信念,服从组织,珍惜机会。要始终坚持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贯彻党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正确的权利观,牢记权利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掌好权、用好权。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忠于党的事业。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始终做到“四个服从”。

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意识,发挥表率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在藏区工作的党员干部,尤其是县处级领导干部,在同分裂势力斗争的立场上,一定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站在全州发展稳定的整体部署中去思考问题、去定位自身、去部署工作,坚决服从州委的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在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矩上当好表率。担当是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职责所在,一定要讲党性、顾大局、敢担当,以坚强的党性原则来看待和处理问题,敢想、敢做、敢当,积极做事,做成事就是担当,一定以担当的精神履职尽责,为迪庆藏区的发展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要扛稳政治责任。抓好主体责任落实,是各级党委(党组)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的担起主体责任,要责无旁贷抓好责任落实,要从严从实带好队伍。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重大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在每一项工作中,落实到每一个领导干部、每一个基层组织和工作岗位中。完善制度,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的落实。

四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执政操守的核心,是从政道德的底线,作为一名新任职的领导干部更应该瞄准高线、坚守底线、不触红线,保持良好作风。要铭记誓词追求高尚,要廉洁用权守住底线,要注重家风管好子女亲属。要通过学习,立根固本,树立高尚道德追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坚持高尚追求,要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刻印在心。要以“三严三实”为准绳,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尺,在底线之上设立“警戒区”,要算好人生“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切实做到秉公用权、依规用权、廉洁用权。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