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迪庆唐卡论坛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4 09:49:09

陈俊明郭崇先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国华) 12日,由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香格里拉民族文化多样性传承与保护协会、香格里拉背包十年青年公园承办,迪庆松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香格里拉唐卡画院协办的首届迪庆唐卡论坛在香格里拉举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明、州政协副主席郭崇先出席。30多位专家学者、唐卡画师、企业代表、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迪庆唐卡的定位、保护、传承、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专家学者指出,迪庆唐卡乘着国家提出的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春风,在香格里拉掀起了绘画唐卡的热潮,来自西藏、四川、青海、甘肃等藏区的唐卡画师云集香格里拉这片热土上,集众画派之所长,融迪庆特色文化之真谛,成就了海纳百川的迪庆唐卡文化,是藏族唐卡文化的一朵奇葩。

专家学者们希望迪庆唐卡传承、保护和发展过程中能够整合资源,相互切磋,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取其之精华,进一步形成具有香格里拉特色的画派,在守护和提升香格里拉品牌上作出应有贡献。

论坛还为香格里拉民族文化多样性传承与保护协会成立10年来为传承、保护和发展唐卡文化作出贡献的桑丹丹增和浪丹增两位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奖。

据了解,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迪庆唐卡绘画艺术得到更有效的传承、保护和发展。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