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1 09:25:0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坚持政府引导、政策鼓励,充分尊重农民的主体地位,鼓励农民大胆探索,努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年内,该市制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方案和措施,成立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办公室从市委组织部、县农委、财政、国土、审计、金融等相关部门抽调人员,下设综合材料组、督查考核组。各乡镇也成立了相应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确保工作有序对接。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并上报办公室人员名单和联系方式,确保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做到上下有人办事,联系顺畅,高效运行。

该市开展村级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现状排查,摸清底数,以乡(镇)为单位建立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台账。在2016年38个贫困村“股份合作经济”项目全覆盖的基础上,对无村级集体经济的村(社区),充分利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股份合作经济”专项扶持资金、“基层党员带领群众创业致富贷款”等资源,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各级领导干部和挂钩单位积极为挂钩联系点出谋划策,给予资金和政策支持,帮助联系点发展壮大优势产业,力争用3年时间在62个村(社区)实现有稳定的集体经济收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