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境乡以“联建共建”促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1 09:47: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五境乡优化措施,加强组织联建、共建,推进农村社会事业发展。

加强协会组织联建。乡党委建立五境乡生态种植养殖业经济合作协会党总支,把组织建在产业链上,提高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协会和组织通过优势互补、互促互动、互惠互利,实现村党组织与协会在党建方面相互交流、在经济发展上相互支持。

加强军民联系共建。该乡在迪庆军分区的支持下,修建完成6个山区村民小组的32公里通组公路,并投入18万元,完成登高龙叶古村民小组公路挡墙建设及申它卡村民小组通组公路过水路面和桥梁建设。

加强城乡对接共建。霞珠村党总支积极与挂钩单位对接,发挥挂钩单位资源优势,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在各村“为民服务点”共办理10余件实事,先后购置价值26000余元的桌椅、板凳、炊具、音响等,并给生活困难的群众发放粮食10.5吨、食用油120余桶,扶持3户危房户30000元危房改造资金。2015年,市财政局安排5万元资金在霞珠村新建2个垃圾焚烧池;市扶贫办投资15万元扶持修建吉史卡村民小组篮球场 。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