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雪山国家公园 集体协商工资促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5 09:52: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通讯员 李为新) 近年来,德钦梅里雪山国家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尊重关爱职工,通过集体协商工资的方式,维护职工的权益,激发他们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的热情,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加强宣传,扩大工资集体协商知晓度。公司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召开职工大会、撰写企业简报和设置宣传栏等方式,深入宣传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意义,使广大职工充分认识到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是维护自己切身利益的有力武器,也使公司认识到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是企业依靠职工、团结职工、发挥职工积极性、创造性,促进企业发展的有效途径。

规范程序,确保工资集体专项合同顺利签订。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工资集体协商程序。通过工会推荐、职工民主选举,产生职工方代表,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召开职代会审议,梳理协商内容。由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人事部门负责人组成行政方代表。双方代表召开工资集体协商会议,相互信赖,各抒己见,探讨增长工资问题等协议条款,进行平等协商,双方首席代表签订工资集体专项合同,并按工作要求,报人社部门审查,进行公开公示,确保合同合法有效。

切实履行,保障工资集体专项合同条款落到实处。召开职工大会,向大会报告合同签订情况,保障每位职工知情权,并严格遵循程序,认真执行合同条款,规范劳动报酬行为,同时,主动接受县级工会和人社部门监督检查,保障合同条款能保质保量落到实处。除职工正常工资外,还保障严格执行法定节假日、婚假、丧假制度,为职工购买“五险一金”,同时为职工购买保额为20万元的人身意外险。创新思路,结合不同部门、站点的实际情况,从安全运营、环境保护、文明服务等方面建立激励机制。

扩大成效,调动职工积极性促进企业发展。通过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初步建立起由公司和职工代表协商解决劳动报酬分配问题的有效机制,保证了职工的收入,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了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德钦梅里雪山国家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已有职工108 人,年营业收入突破千万大关。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