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8 09:48:2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11月25日下午,迪庆州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全州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情况,重点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要以更高的标准、更硬的措施抓好全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强调,当前,全州安全生产形势虽然平稳,但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觉。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超前分析研判,加强组织领导,广泛组织动员,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加强安全防范,确保全州安全生产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研判安全生产形势,认真按照州政府召开的三季度形势分析会议要求和《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部署,认真分析行业特点,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打非治违”、元旦春节、两会安全保障、应急值班值守、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等立即开展全面彻底的检查。要加大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和建筑施工安全,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以及道路交通、消防、学校安全等各个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通过深查隐患,多措并举,强力整治,进一步提高我州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农布七林出席主会场并讲话。州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开发区以及全州29个乡镇设立了分会场。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