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直宣传意识形态系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8 09:47:0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1月24日下午,州委宣传部组织州直宣传意识形态各部门干部职工共100多人在州委报告厅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州委宣讲团成员、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浦江宣讲。

宣讲学习会从六大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会议提出,一是充分认识六中全会的意义。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成果,体现了我们党的历史担当。会议关键词可概括为“一个核心”、“两份文件”、“四个全面”、“四个意识”。“一个核心”即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在党内的领导核心地位。“两份文件”即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四个全面”即通过对全面从严治党系统阐述,进一步推进和完善了“四个全面”总体战略布局。“四个意识”即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 二是关于从严治党。通过树立问题导向,全会分析了当前我们党执政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面临“四种考验”和“四种危险”,必须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三是关于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学习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重点要把握好一个根本(思想教育),一个关键(严明纪律),一个导向(选人用人),一个手段(组织生活),一个环节(继承和创新)。四是关于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重点注意四个方面的监督结合。五是关于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管理,突出了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管好身边的人和亲属。六是宣传意识形态部门在学习中要结合工作实际。按照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今年“2·19”讲话、“11·7”讲话精神,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要处理好工学矛盾,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争做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带头单位和带头个人,在全州掀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用实际行动迎接省十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召开。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