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安全宣传进校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04 09:56:5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婷) 近日,州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深入开发区中心完小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教育,提高未成年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保障学校学生的安全。

活动中,分局民警结合小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结合校园周围发生的案例生动传授了防盗、防抢、防骗、防侵害等方面的防范知识。重点提示在校学生在治安、交通、网络、禁毒等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特别是在受到不法侵害时,要学会自我保护,寻求法律援助。期间,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宣传手册100余本,受教育人数达到400余人。

另悉:近日,迪庆州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深入辖区通过张贴禁毒宣传海报、警示语及口头讲解的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分局民警深入辖区街道、银行网点、物流寄递点等重要场所,通过讲解禁毒知识、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辖区群众介绍毒品的概念、特征、种类及危害,鼓励大家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信心,坚决同吸毒、贩毒违法分子作斗争,最大限度增强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活动共张贴禁毒宣传海报1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受教群众500余人。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