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与省能投集团座谈推进深化合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1 09:43:5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1月9日下午,州政府与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实现共赢深入洽谈。

会议指出,当前,我州正处于加快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战略期,从中央到省都非常支持迪庆的发展,省能投集团抢抓机遇,继续深化与我州开展合作,在帮助迪庆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的同时一定也能实现企业自身的发展目标。去年以来,州政府与省能投集团共同努力,在较短时间内,双方就推进香格里拉市新型城镇化建设达成了一致,并启动实施棚户区基础设施建设、南延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及道路、观景白塔等一系列民生工程和城市节点工程,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做到了资金到位、项目前期、项目推进“三个迅速”,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强调,2017年是迪庆建州60周年,城市建设任务十分繁重,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迪庆云能公司作为州庆献礼项目实施的主要中坚力量,要继续发扬好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精神,强化管理,更加注重程序,切实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把每一项工作都放在实现政府大局、企业利益双赢目标上来,做到精准发力、精准建设、精准投入、精准管理,为我州建州60周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能投集团领导表示,作为省属大型国有企业之一,公司除做好能源投资的主营业务外,按照我省“五网建设”以及发展八大产业的思路,开展多元化经营。与迪庆深化合作,一方面是继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帮助藏区脱贫攻坚的目标和要求,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旅游产业发展、能源开发、做强高原特色生物产业等方面双方有着共同的目标和愿景。目前与香格里拉市合作的新型城镇化项目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下一步将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的要求,确保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在2017年迪庆建州60年之时向迪庆40万各族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公司还将履行好国有企业肩负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为迪庆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会议要求,与会双方的各部门要切实把推进和深化双方合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特别是针对藏区供暖、新能源推广运用等工作,进一步强化沟通,力争2017年双方合作实现新突破。

常务副州长农布七林,云南省能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邱录军,副州长杨正义,省能投集团副总裁郭曙光出席座谈会,香格里拉市政府、省能投集团相关部门及下属企业负责人,州、市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