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迪庆支队开展新兵野营拉练磨练战士血性虎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0 09:44:50

2016年12月15日,武警云南总队迪庆支队百余名新兵开始野营拉练。记者在该支队教导队看到,经过1天风雪硝烟的洗礼,原本稚气未脱的新兵们脸上多了几分成熟与坚毅。支队长邹涧华介绍说,他们在拉练途中设置了一系列险难科目,使参训新兵在恶劣的自然环境和复杂的训练环境中练出血性虎气。

“对于刚入伍的新兵来说,一天30多公里的徒步已是不小的挑战,设置这么多险难科目,他们吃得消吗?”面对记者的疑问,新训干部说:“一开始我们也很担心,现在的新兵大多是独生子女,入伍前没吃过什么苦,真怕他们坚持不下来。”支队领导态度坚决:“要按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建设部队,必须从“兵之初”开始磨砺坚强意志,锤炼战斗作风,今年拉练要增加硝烟味。”

千里行军路,处处有“敌情”。记者跟随拉练队伍看到,紧急疏散、执勤警戒、野战救护等课目接连不断。在一次追击战斗中,小分队遇到一条冰河挡道,几名新兵二话没说,“扑通”跳进河中,趟着冰冷刺骨的河水向前追击。

褪去稚气娇气,练出血性虎气。拉练指挥员、参谋长王宝定介绍说:“此次拉练,所有参训新兵没有一人因怕苦怕累掉队,参训新兵初步掌握了宿营、警戒和野外生存等基础技能。”

徒步拉练让新兵们发生了很大变化。1998年出生的新兵李晓波从小没吃过苦,1天下来双脚磨出了4个血泡,可他坚持不上收容车,硬撑着走完全程。他给父母打电话说:“吃过拉练这番苦,现在没有啥能难倒我了!”(王文涛)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