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1 10:01:16

香格里拉网讯 2016年,香格里拉市按照《中共香格里拉市委、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关于举全市之力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及两个“百日会战”工作方案的要求,落实扶贫宣传工作责任,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促进全市脱贫攻坚进程发挥积极作用。

香格里拉市统一部署,切实落实责任,积极沟通协调各级各类新闻媒体,不断加大对全市脱贫攻坚的宣传报道力度。全年各级各类媒体共计报道该市脱贫工作新闻1291篇(条),其中,省级及以上新闻媒体报道321篇(条);州、市级新闻媒体报道970篇(条)。

狠抓简报信息和扶贫日记报送工作,保障相关部门、相关领导及时掌握动态。全年共收集报送简报信息1094篇,其中,市扶贫办(联席办)简报86篇,各乡镇上报1008篇。全年各驻村扶贫工作队上报日记635篇。

及时向各级各类新闻媒体推送信息、新闻线索及扶贫工作日记,便于各级媒体采用报道,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全年共计推送信息597条次,扶贫日记766条次。

充分发挥香格里拉门户网站作用,督促各级各部门上传信息,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宣传力度。全年“两中心”共上传扶贫信息378条,各部门、各乡镇共上传1733条。

积极开展标语宣传。在两个“百日会战”期间,全市共完成制作、刷写、张贴并更新各类扶贫宣传标语691条。

加强对先进典型的挖掘报道。完成5部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社会保障、党建双推进、教育等方面的先进典型电视宣传片的拍摄、制作和播出,报道了五境乡仓觉村党建“双推进”、尼西乡脱贫攻坚整体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虎跳峡镇金星村荣升合作社、五境乡和胜带头致富方面的情况。

按照市委要求,制作完成1部25分钟时长的脱贫宣传片、1部15分钟脱贫工作汇报片。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拓宽扶贫工作宣传渠道,提升宣传质量,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圆满完成年度宣传任务,为推进全市脱贫攻坚进程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