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城镇低保做到应保尽保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1 10:03: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优化措施,规范管理,城镇低保做到应保尽保。

香格里拉市严格按照《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条例》《云南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规程》的要求,对全市城市困难居民进行认真调查、核实,保障范围从民政救济对象、无业居民扩大到企事业单位困难和失业人员,农村“五保户”、孤儿、60岁以上僧尼等,实现了保障对象凭证领取的规范化发放程序,制定了收入申报、审批程序、资金核发、定期走访、数据统计、资金管理、资料归档等一整套较为规范的工作制度。

2016年,全年共取消低保203户320人,新纳入城镇低保223户275人(其中,新纳入“五保户”132人)。全市共有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金3330户5115人,全年累计发放城镇低保金1876万元。该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已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