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创建安全畅通春运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9 09:43:09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和贵斌) 今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提供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香格里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全力以赴、全员出动,努力创建安全畅通的春运道路交通环境。

春运期间,香格里拉市将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高交通参与者春运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并加强路面巡逻执勤,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农用车、拖拉机货箱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城区交通秩序安全畅通。及时组织开展对客运车辆营运单位的春运交通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及时整改,并督促相关单位认真落实春运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杜绝旅游客运车“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对辖区内道路进行一次全面的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及时整改,对短时间内难以整改的,增设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切实加强学生放假期间和收假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严禁学生乘坐农用车、拖拉机、超员车辆、无牌无证车辆,保证学生安全有序往返学校。根据群众集贸、节庆、民间民俗活动出行的时间节点,部署交警维护秩序,加强路面监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群众平安出行。并提前完善各类应急救援体系,做好交通事故及各种突发事件应急抢救工作,尽最大努力及时抢救交通事故受伤人员。

香格里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春运期间,将充分发挥各部门、各乡(镇)的职能作用,各尽其职,全力开展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做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的发生,力争“不出大事,少出小事”,努力创建安全畅通的春运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