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20 09:23:3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地处云南“北极”的德钦县带来了春风。

“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村‘两委’通过电视收看了直播。省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目标,我们将结合农村实际,以发展产业为核心,拓宽村民致富路。”佛山乡江坡村总支书记扎史农布说。为贯彻省委要求,江坡村加强基层党建,形成村级党员干部包小组支部、支部包党员的模式,定期开展党员活动,推行党员积分制,规范基层党员行为,积极树立党在农村的良好形象。

德钦县党代表、斯农村村委会主任阿玛主说,根据省党代会提出的打造特色旅游城镇,斯农村着手筹划制定旅游项目,发展农家乐等文化产业。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目的就是让党的好政策惠及民生。近年来,斯农村大力扶持培育葡萄产业,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的核心产业,村里还计划建立蔬菜基地,斯农村地处河谷地区,气候宜人,且距离县城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如果蔬菜基地形成规模,将成为增收产业链之一。

“结合省党代会精神,持续加大健康专项扶贫行动,我院12名干部职工每人挂包一户因病致贫户,今年已轮流入户两次以上,为因病致贫户送医送药。”德钦县羊拉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永生说,卫生院真心为广大群众服务,每天接治60多个病人,西藏到羊拉的路修通了,邻近羊拉的西藏村民都来羊拉卫生院看病。冬天,为了方便患者,新增了注射室电暖桌、饮水机,切实方便了就诊患者。

一位基层干部说,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要找到切入点、着力点,主动作为,使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各项工作贴近群众,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让群众普遍受益。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