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政府召开第64次常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08 09:46:2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2月7日,迪庆州十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4次常务会议。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召开的全省综合交通建设、住房城乡建设、旅游、残疾人事业、工业和信息化、商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州林业局关于2017年春季全州造林绿化方案及准备情况的汇报、香格里拉市关于造林绿化方案的汇报、香格里拉市政府关于香格里拉市新型城镇化工作及园林绿化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州国土局关于2016年土地市场整治及面山治理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计划的汇报。

研究香格里拉市政府《关于请求审定 <成立纳帕海湿地国家公园管理局建议方案 >的请示》《关于请求审定 <成立小中甸杜鹃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建议方案 >的请示》;研究审议州水务局《关于批准实施迪庆州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的请示》、州教育局《关于要求审定 <迪庆州“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请示》、州工信委《关于审定< 迪庆州民营经济“十三五”发展规划 >的请示》、州民政局《关于请求批准 < 迪庆藏族自治州“十三五”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的请示》、州总工 《关于要求审议下发 <迪庆州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方案>的请示 》。研究讨论州人社局、州财政局《关于实施机关津贴补贴和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标准调整等三项工资政策的请示》。

在学习全省综合交通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时,齐建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攻坚克难、解放思想、敢于创新,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与中央和省级重点项目的对接协调工作,要积极与省城投协调做好滇藏铁路建设前期等工作,确保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听取全州及香格里拉市2017年造林绿化方案、香格里拉市新型城镇化工作及园林绿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齐建新肯定了香格里拉市近年来造林绿化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全州造林绿化工作思路清楚、措施具体。下一步全州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提高对造林绿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级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抓紧抓好造林绿化工作,州目督办要做好各单位去年植树造林成活情况的检查考核工作;要围绕省政府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要求,紧扣城市棚户区改造等重大项目,明确2017年工作重点及措施,严格执行规划,按照省级园林绿化标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统筹推进城市道路建设、外围包装、灯光夜景等市容市貌的提升改造和城市供暖等工作,推动我州生态文明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州市各级相关部门要结合迪庆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稳步推进我州创园工作;要全力支持、加强督查、确保质量和时限,推动香格里拉城市建设,以更好的市容市貌迎接州庆。

齐建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守护香格里拉品牌的高度,以我州建州60周年庆典为契机,继续抓紧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工作,研究如何解决残疾人脱贫、教育质量提升,引水入城提高城市人居环境质量等问题的措施。各级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严格土地市场整治和城市面山治理工作,结合宗教民族文化等,以塑像形式治理恢复面山的伤疤。

副州长农布七林、李燕兰、蔡武成、杨正义、松涛、程鹏,州政府享受副巡视员待遇领导吾金丁争出席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州监察局、州政府督查室、州法制办及州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