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三措施”抓好春节纪律作风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08 09:47:2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通讯员 木建梅) 春节期间,维西县采取“三措施”抓好节前节后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遏制“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各项纪律规定执行到位。

挺纪在前,强化教育提醒。节前印发了《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有关纪律要求的公告》,重申廉洁过节相关纪律,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九个严禁”的纪律要求;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认真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教育和监督“两手抓”,加强春节期间的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上级关于纪律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切实落到实处。

监督检查,确保纪律落实。按照《2017年春节元旦期间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对节日期间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节礼、侵害群众利益、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进行了抽查,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检自查工作,对党员作风纪律开展明察暗访。

节后查岗,推动责任压实。2月3日,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及时抽调县委办、纪委、组织部工作人员组成两个督查组,由县委常委自带队,采取查阅签到册、翻看请销假条、抽查签到人员等方式,深入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对干部职工是否在岗在位、是否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是否长假后无故不归等违纪现象进行督查,并对督查结果进行公示。通过督查,促进全县广大干部职工“收心归位”,快速进入工作状态,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