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整治占道经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08 10:05:2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贵斌) 日前,香格里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对农贸市场、客运站、古城、城区主次干道、松赞林寺景区及学校周边经营户进行规范管理,重点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跨门店经营等违规行为实施重点整治。

香格里拉市城区居住人口较多,蔬菜需求量较大,部分经营者占道经营现象较为严重,使原本并不宽敞的人行道显得更加拥挤,给过往行人造成诸多不便,损害了城市形象。

香格里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针对市场内无摊位等现象,该局与市场物管及相关部门协商,合理规划布局城区内三个农贸市场,经协调,在向阳农贸市场内部停车场规划出53个临时摊位,无公害市场内旧货交易市场规划出23个临时摊位,二农贸市场内电动车摊位规划出20个临时摊位,并要求物管不得收取摊位费(除卫生费外),对城区内占道经营摊点实行分流,为农特产品销售搭建平台,让市民及车辆出行更加安全畅通。

此外,清理向阳市场早市258家、规范三个农贸市场超范围经营行为314家,当场处罚370家;查处占道经营行为486处次,清理取缔占用城市道路摆摊设点的游商浮贩141人次,查处取缔非法占路经营车辆137台次,暂扣各种经营工具及物品达167件。针对农贸市场周边摊贩占道经营及市场内摊位混乱、私自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对三农贸市场内15个占用消防通道的摊位进行了划线订桩规范管理,要求一律进店经营;对乱堆乱放物品及人行道上擅自搭建顶棚和遮阳伞的经营户,在劝说后仍未自行拆除的18家予以强制拆除。取缔医院门口、客运站周边、东旺路、达瓦路、建塘小学、红旗小学、香格里拉第二中学、第三中学等周边的流动摊贩680个,并当场予以现金处罚。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