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22 09:39:0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解大钦) 近年来,开发区从构建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入手,加大就业创业的扶持力度,优化就业创业环境,营造全民就业创业的浓厚氛围。

加强企业劳动用工监管力度。积极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进一步规范用人单位用工管理制度。做好企业用工管理登记,引导企业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全年共签订劳动合同840份,签订率达99.5%。

提供用工消息,缓解就业压力。开展“千户企业、万个岗位进藏区”就业援藏活动现场招聘会,既做到区内劳动力转移,又为驻区企业招聘到合格满意的人员,进一步推动全区劳动就业转移。2016年,共完成劳动力转移就业325人次。

举办培训,提高劳动者的技能素养。2016年,举办4期劳动技能培训班,共245人参加种养殖、消防知识、厨师等培训。

全面落实贷免扶补政策,积极做好放贷工作。2016年,提供“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5人50万元、创业贷款10户96万元,主要以种养殖业和餐饮服务业为主,共带动70人。扶持8户小微企业24万元,主要发展葡萄、蓝莓、中药材种植,猪、鸡养殖等。组织5名大中专毕业生参加社会实践。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