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昆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0 09:27:48

茶忠旺出席迪庆分会场并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建芸) 3月7日,全省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州委副书记、州公安局党委书记茶忠旺,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扎西顿珠出席迪庆分会场。

会议指出,为更好地维护社会治安、保障公共安全,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对枪爆物品进行全面排查。排查过程中,必须严格边境口岸查堵,严格寄递物流查验,严格动态盘查,全力阻断非法枪爆物品贩运、流通渠道;紧抓源头管控、动态监管、规范管理等关键环节,全面消除枪爆物品安全隐患;加强督导检查和倒查追责,彻底收缴散失在社会上的非法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爆炸等危险物品,用更高的标准、超强的措施强力推进,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涉爆涉枪案件、事故的发生。

省视频会议结束后,茶忠旺对我州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茶忠旺要求,一要明确重点,坚定开展抓好缉枪治爆专项行动的信心和决心。二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缉枪治爆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三要强化落实,务必确保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州、县(市、区)、乡镇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分清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对象,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加大对枪支类的管理及危爆物品的监管力度。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对缉枪治爆工作做到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四要加强通报交流。缉枪治爆专项办公室、专项机关要随时提供相关的信息,各地要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学习经验,共同推进。五要加大督促检查和跟踪问责力度。对因工作失误造成重大危害、重大影响,对老百姓生命财产造成危害、损失的相关责任人,要坚决从严从重查处。要以预防为主,准确研判形势,不让恶性事件、不良后果发生。

茶忠旺指出,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希望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稳步推进,确保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地要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作出的工作部署措施抓好落实,切切实实担负起领导的责任,维护一方平安。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