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就业工作成效明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0 09:35: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近年来,德钦县坚持把促进就业再就业作为中心工作和首要任务来抓,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的就业政策,千方百计扩大就业、稳定就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4年来,全县城镇新增就业4278人。其中,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13人、就业困难人员和“4050”人员就业215人、高校毕业生见习14人。2013年,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以内,2014年至2016年始终控制在3.82%。

加大政策扶持,形成就业、创业共发展。贷免扶补贷款扶持120人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扶持30人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扶持13户劳动密集型小企业。2016年上半年,积极推进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工作,帮助县域内困难企业,促进企业稳岗减负保持全县就业形势基本稳定。自收到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通知以来,为22家困难企业开通绿色通道,让困难企业及时享受到优惠政策,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最大限度支持企业抗风险、度难关、保增长。

加大培训力度,促进就业、创业。2013至2016年,全县共举办110期各类培训班,内容包括太阳能维修、农用器具维修、中药材种植、厨艺培训、畜牧业养殖、核桃嫁接等,有力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再就业。通过培训,学员在创业的理念、技巧、方法和政策把握上有所提高,不断创新思维,在不断提高自主创业能力的同时,扩大了就业渠道。同时,强化免费职业介绍,大力推进驻香格里拉市“德钦县劳务输出服务中心”建设,为德钦户籍农村剩余劳动力及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帮助、政策咨询和维权服务等工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