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4 09:32:0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今年以来,维西县不断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支柱,发展壮大县域经济。

该县强化拖枝生物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发挥生物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着力打造同乐中药材、兰永冰葡萄等为主的基地建设,大力发展核桃油、青刺果油、食用菌等为主的系列特色优势生物产品,积极开展生物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和保护工作,认真抓好植物油研发、冰酒生产线改扩建等项目,争取实现生物产业总产值10亿元以上。推动水电产业快速发展,积极做好乌弄龙、里底、托巴等大电站的协调服务,推进兰永移民安置点建设,加快大桥河、阿花洛河等中小电站建设;新建或续建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110千伏康普变扩建主变、澜沧江干流电站500千伏输电线路等工程。充分利用维西旅游资源特色,着力打造梅里环线旅游线路,推进巴珠、启别等乡村旅游特色村建设,提升改造滇金丝猴国家公园,加快南姐洛景区的规划设计建设,大力做好聚龙湖等景点景区推介,力争开发1至2个特色旅游商品,年内实现旅游业社会总收入21.5亿元以上。全面清理、整顿矿山,依法打击、取缔破坏资源和乱占资源的行为。加快现代物流网络建设,完善城乡商业网点、酒店餐饮等配套设施,积极发展特色农产品电子营销模式,规划建设县级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和10个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支持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办网店,促进整体经济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