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渝农商村镇银行落实精准扶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0 09:42:51

全州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香格里拉渝农商村镇银行全体职工肩负责任和使命,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政治觉悟性,积极投身到高原藏区“精准扶贫”的事业中。

在香格里拉市五境乡仓觉村,有位因车祸后高位截肢的藏族小伙子农布,为了让自己和家乡20余户残疾人家庭通过自食其力实现脱贫致富,他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走上了艰难的创业之路。经过认真考察,多方奔走,在地方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成立了“翁布宣坚种养殖合作社”,成为一位身残志坚的脱贫致富领路人。

创业艰难百战多,为了扩大养殖规模,要建设羊圈、种植草场、修建交易市场,有限的积蓄显得杯水车薪,在多方奔走未果的情况下,他怀着惴惴不安的心理走进了我行。创业的激情溢于言表,不甘屈服的心感动着在场的行领导和信贷员。综合多方因素,当天即安排信贷人员驱车300余公里前往农布的养殖基地开展实地调查。在贷款中,我行充分发挥短、频、快的优势,在3天内就将农村专业大户贷款30万元送到了农布手中,并执行了4.35%基准利率。一笔30万元的助业贷款,点燃了一个残疾人创业的梦,温暖着一村人的心。

香格里拉渝农商村镇银行于2013年5月8日正式挂牌营业,是由全国首家上市农商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发起设立的第9家村镇银行,也是全国藏区设立的第一家村镇银行。香格里拉渝农商村镇银行作为迪庆州金融业增添的又一支新的力量,始终坚持“立足县域、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积极服务云南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增强金融支农惠农力度。至2016年末,共发放涉农贷款13782万元,占贷款总额的74%,户均余额49万元。对迪庆加快推进东部藏区金融服务中心建设,提升全州金融服务水平,增强金融支农惠农力度,满足各族群众金融服务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

香格里拉渝农商村镇银行怀揣扎根“三农”、服务“三农”、助农脱贫的信念,齐心协力奋战在金融脱贫战线上,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扶育和浇灌着希望之花。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