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议案办复率达100%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9 09:20:3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州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共有建议、批评和意见42 件,办复率、面商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

据悉,42件议案中,交由州政府办理的36件, 其中重点建议3 件。建议内容涉及工交经济、农林水气、财贸金融、科教文卫和民族宗教等诸多方面,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所有建议均办理完毕并书面答复了代表本人,办复率、面商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其中,A类件17件,占47%;B类件17件,占47%;C 类件2 件,占6%。

一年来,州人民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对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把办理好建议、提高办理质量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具体体现,州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要求各承办单位加强与代表沟通协商,认真采纳意见建议,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各承办部门认真对待和办理,从而解决了大量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了政府决策和工作的民主化、科学化,使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工作更加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利益。

期间,承办单位都能及时走访代表,摸清问题的来龙去脉,共商解决问题的措施,对不能解决的建议和意见与代表们共同讨论商议,做好解释说明,办理中及时与代表联系、沟通,通报建议办理情况,诚恳听取他们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建议则邀请代表实地视察、现场办公,对办理工作不满意的重新办理,直至满意为止。办理后回访代表,进一步征求代表的意见。改变了过去“文来文往”的办理方式,使承办单位同代表之间达到了相互沟通思想、宣传政策、取得共识的目的,密切了政府部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