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普乡岔枝村开展维稳暨“千促”活动见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31 09:44:05

真情帮扶暖民心

开展维稳和“千促”活动以来,维西县康普乡岔枝村驻村工作组、扶贫工作队和村“三委”发挥党员作用,全力推进脱贫攻坚进程,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连绵不断的大雨,引发山体滑坡,使部分通组道路中断,给岔枝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影响。群众抢修公路的愿望十分强烈!

没有资金,怎么办?干部带头,党员当先锋,义务修路!

3月15日,岔枝村“千促”工作组、岔枝村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带上铁楸、簸箕、铲子投身抢修工作中。经过一整天的努力,村组道路清理工作圆满完成,既方便了村民出行,也保障了大家的安全。

岔枝村“千促”工作队和康普乡岔枝村“三委”深入村民小组开展“法律知识七进”宣传活动,同时,认真宣传农村低保、养老保险、教育“两免一补”等惠民政策。

为促进岔枝村精准脱贫工作,州科技局把扶贫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下派1名局领导,1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及4名相关技术人员,与企业技术人员联合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为种植户提供种植和管理技术服务,扶持岔枝村开展产业扶贫。

在推进产业扶贫中,该村采取州科技局、维西盛达生物开发有限公司、岔枝村“三委”、维西格丁洛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四方协作的方式培育产业,由科技局配套项目资金,企业负责采购种子、地膜、化肥和农药,合作社和村“三委”负责生产过程协调和管理,州科技局高原生物研究所和企业技术人员协同指导生产各环节,企业负责按市场情况优价回收成品,保障农户收成。共种植100余亩当归,覆盖70余户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 (香格里拉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