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开展教育专项督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0 10:07:3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白追) 近日,迪庆州委常委、副州长李燕兰率州政府督查室、州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到香格里拉市、德钦县专项督查教育“全面改薄”、控辍保学、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等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先后到香格里拉市格咱乡中心完小、中心幼儿园,德钦县白马雪山学校、云岭乡中心幼儿园、燕门乡华丰坪村幼儿园、燕门乡中心幼儿园项目选址地调研,详细了解各学校设施建设、学校管理、教学质量等情况。

李燕兰强调,各县(市)乡(镇)人民政府在全面落实国家14年免费教育政策的同时,要强化责任,想办法解决学校临聘人员待遇问题。在督查德钦县燕门乡中心幼儿园项目建设时,她要求,县乡人民政府要加强领导,处理好移民搬迁和幼儿园项目建设之间的关系,强化进度管理,促进项目实施。

实地查看各学校情况后,督查组听取了香格里拉市和德钦县乡村教师支持行动计划、“全面改薄”、控辍保学等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李燕兰要求,县(市)人民政府、教育部门要压实责任,促乡村教师支持计划落地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是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的一部分,要加快出台方案、兑现补助,加紧落实政策,解决乡村教师职业吸引力不强、结构不合理、整体素质不高等突出问题,最终实现乡村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要强化进度,推进“全面改薄”工作。建项目在确保质量的同时要加快进度,做好项目储备,确保项目按年度安排顺利推进;新建村级幼儿园要注重因地制宜、规划引领、积极稳妥解决“有幼无园、有园有幼无师”等问题,确保建好一所规范开办一所。要认清形势,千方百计控辍保学。控辍保学是贫困县、贫困村、贫困农户脱贫出列重要指标之一,各级人民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学校等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双线”目标责任制,坚决避免因控辍保学问题影响我州脱贫攻坚进程,抓住开学周(月)时机,强力推进控辍保学工作。要加强领导,压实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责任,责任控辍;要加大法律宣传力度、强化依法依规控辍;要通过加强学校常规管理,实现管理控辍;要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挂钩联系单位责任,全面落实中央、省、州出台的教育惠民政策,实现扶贫控辍;要千方百计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增强学校、课堂对学生的吸引力,实现质量控辍。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