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纪委全方位事前提醒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0 10:17:5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3月以来,维西县纪委积极开展第一季度全县脱贫攻坚政策和“千促”工作落实情况抽查工作,做到全方位事前提醒,及时督促问题整改,有力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和“千促”工作。

该县纪委抽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5个检查小组,分别深入各乡镇、各村组,通过重点抽查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维稳工作队员驻村在岗和工作开展情况,提醒驻村工作队员按照县委“千促”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好各项驻村工作任务,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检查组通过谈话了解、听取汇报,认真了解各乡镇党政“一把手”、纪委书记、站所主要负责人和村“三委”履职情况,提醒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着力解决脱贫攻坚政策和“千促”工作落实不到位、执行不到位和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检查组深入各项目点、农户家中实地抽查项目建设情况,了解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督促提醒各乡镇、各部门、各驻村工作队员要及时跟进项目推进情况,按质按时按量完成项目建设各项措施,确保实现如期脱贫。

截至目前,县纪委已完成第一季度10个乡镇50个村的抽查工作,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部分驻村干部不在岗、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责成相关部门和人员,及时整改,逐个问题销号,促使脱贫攻坚工作到村、政策到户、措施到人。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