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千名农民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1 09:30:1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姚勋红) 4月6日,香格里拉消防大队以政府精准扶贫劳动力转移就业指导培训为契机,组织官兵走进培训课堂,开展消防安全常识培训,为即将走上新工作岗位的960名农民工朋友送上消防安全知识。

为了让参训的农民工更直观地掌握扑救初起火灾的方法,培训结合农民工大多来自偏远山区、文化水平不高、消防知识欠缺、初次离开农村进城务工的实际,将相关消防安全常识编成简短的口诀,配合现场消防设施,详细介绍消防安全职责、初期火灾扑救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同时,针对本次参训人员就业方向多为建筑工地和服务行业的特点,结合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的难点、薄弱点及服务行业工作性质,有针对性地讲解消防基础知识、灭火基本常识、火灾逃生自救方法、如何拨打火灾报警电话等,特别对相关消防安全及逃生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