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有序推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1 09:35:0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2015年以来,香格里拉市成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完成确权项目的招标工作,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有序推进。

此次确权登记共有65个村690个村民小组,涉及农户2.52万户,覆盖该市11个乡镇以及开发区,共有全市国土“二调”耕地面积32.75万亩(含承包地、自留地、饲料地、机动地和新开地),其中,承包地18.75万亩,农户承包合同2.25万份,2009年换发经营权证2.44万份。

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为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维护农民土地权益做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当前香格里拉市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一件大事。该市将按照保持稳定、尊重历史、照顾现实、分类处置的原则依法妥善处理确权登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切实维护农民的土地合法权益。

该市要求,市级各部门、各乡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密切配合,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市级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科学分工,密切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各乡镇作为责任主体,要严格执行党政一把手负责制,在4月10日前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组织作业公司进驻到各乡镇开展业务培训,进村开展入户调查,在6月底以前全面完成入户调查工作,在10月底前完成现场测绘和确权登记工作,在12月底前完成全面完成颁证工作。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