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工作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2 09:20:17

王宏和永忠施春明出席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4月10日下午,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宏主持召开迪庆州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启动全州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工作。

据了解,加强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是今年省委作出的重要决定,目的在于打通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也是今年全省基层党建提升年重要任务,将列入年度对各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根据全省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工作视频会及全省基层党建提升年业务培训视频会议精神,经州委、州政府研究决定,我州已成立迪庆州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王宏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州委组织部,下设综合协调组、项目资金协调组、督查指导组。工作分为三个阶段进行。摸底准备阶段,主要对州管党费支持的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审核各地上报的建设对象,建立建设点工作台账,指导各地开展规划、地勘、招投标等工作。协调住建部门为各县市、开发区设计建设使用图纸。协调国土部门指导各地做好具体选址工作,并做好建设用地协调审批。收集各地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借鉴。建设实施阶段,每月收集各地建设推进情况,适时召开项目建设调度会,根据各地建设进度及时拨付建设资金。建立督查指导组,定期到各地检查工程质量、建设进度、资金使用管理及痕迹资料档案。对推进难度大、地质复杂的地区进行蹲点调研实地指导。检查验收阶段,由领导小组建立统一验收标准,规范验收内容,指导好各地项目验收工作,组织人员到各地进行抽查验收,形成总结报告后报州委及省委组织部。

王宏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建设村民活动场所是巩固党执政基础的需求,是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的需要,是今年全省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内容,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二是要锁定目标,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多渠道争取项目、积极整合资金、研究出台政策,做到项目、资金、政策“三位一体”到位,共同推进村民活动场所的建设。三是要建立机制,协调配合,上下联动。由领导小组负责牵头统筹抓好全州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总体工作,由各县(市)、开发区承担建设主体责任,抓好具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分工,密切配合、高效联动,发挥作用,确保年度建设目标如期完成。

州政协副主席、州扶贫办主任和永忠,州政协副主席、州住建局局长施春明出席会议。

全州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组织部门、开发区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抓好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