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拧紧安全阀合力创平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4 15:35: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今年以来,维西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拧紧安全阀,合力创平安,各类伤亡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下降,重特大事故得以遏制,未发生重特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呈现持续好转的势头。

确保公众聚集场所安全。县公安消防大队、文体广电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公众聚集场所的安全整治力度。

确保高危行业生产安全。各类企业特别是高危行业,如石油化、燃气、民爆物品、烟花爆竹等,增添安全保障措施,在满足生产需求的同时,切实搞好安全防范。

确保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县住建局、水务局等部门各自负责管辖范围内的工程建设项目的安全监管,认真落实建设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理顺关系,加强监管。

确保学校安全。县教育局牵头,各相关部门配合,加强中小学危房的专项整治和排危工作,加强中小学生上学、返家和集体活动乘车出行及饮食的安全管理要求,大力开展安全意识教育。对学校日常的安全管理,各学校拿出管理方案,对食品卫生、水池、教学设备、地灾等方面必须根据各自特点,加强部署,落实措施,确保安全。

确保农机生产安全。由县农科局为主,积极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乡镇、村、农机户安排和组织农机具维修,抓好农机手安全警示教育,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的源头管理,切实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严厉打击无牌行驶、无证驾驶、超载超速和人货混装、违章载人等现象。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