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纪委监察学习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8 09:52:5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纪委监察局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相关规定,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学习,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抓好《规则》的学习贯彻,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刻印于心、落实于行。

据悉,维西县纪委监察局自《规则》颁布后,迅速起草并印发了《关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规则的通知》,要求各级纪委负责人为本单位(室)学习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具体的学习方案,集中一段时间加强学习教育,把《规则》纳入各级纪委中心组学习内容,采取灵活学习方式,逐字逐句逐条仔细研读,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强化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制定背景、目的意义、执纪内容、执纪方式等方面的宣传,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牢记监督执纪各项要求和纪律底线,树立纪检干部执行工作规则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将其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全过程,做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表率,做严格自律的标杆。

县纪委监察局采取有效措施,深化学习教育效果,通过机关支部“微型党课”平台,分期对《规则》出台的背景、特点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开展纪律审查知识竞赛,掀起学习热潮,县纪委将于6月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中组织开展党内法规知识竞赛,抓学习、强能力、提水平,将《规则》作为重点纳入竞赛测试范围,形成导向作用,以赛促学,以学促干,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掀起学习《规则》热潮。针对2017年乡镇纪委自办案件要突破自办案件零覆盖的要求,县纪委分管案件的领导和审理室工作人员,深入乡镇对乡镇纪委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检查指导,并将贯彻落实《规则》情况作为检查的重点。

据了解,维西县纪委监察局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格工作规程,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加强管理监督,严控自由裁量权。深化纪检机关内部机制改革,使执纪监督、执纪审查、案件审理各环节相互协调、相互制约。制定常委会议事规则,逐步规范内部管理制度,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严防“灯下黑”,以担当诠释忠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