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乡“五个抓”整治“四不干”型干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8 09:54:0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今年以来,维西县中路乡采取“五个抓”措施,整治“四不干”干部,转变干部作风,凝心聚力,带来群众向贫困宣战。

抓拓宽“四不干”型干部整治范围,凝聚基层所有力量。结合中路乡实际情况,聚焦基层“关键多数”,把“四不干”型整治范围从机关拓宽到各村、各站所、学校、卫生院、派出所和教堂,把“四不干”型干部整治范围从领导干部扩展到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教师、医生、村“三委”成员、党员、村组干部(社干、四大员、管护员)和教牧人员,确保专项整治范围全覆盖。

抓细“四不干”型干部内容,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突出问题导向,找准问题关键,对整治内容进行细化和具体化,针对教堂和教牧人员,提出落实执行不力、以权谋私、乱说乱议论、缺乏感恩之心、缺乏团结意识、缺乏大局意识等6个方面整治内容;针对其余单位和个人,提出落实执行不力、办事效率低下、乱说乱议论、相互推诿扯皮、纪律松弛、怕事不敢担当、群众观念淡薄等14个方面的整治内容,以供对照查找存在的问题。通过进一步对照检查,共查找出单位存在14个方面的28个问题,个人存在14个方面的38个问题。

抓实“四不干”型干部整治措施,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为避免专项整治走过场,乡党委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出台《中路乡开展“四不干”型干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细则》,明确整治步骤和要求,3月进一步对照检查,4月上好一堂党课,6月开展一次以“四不干”型干部专项整治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9月再开展一次作风纪律测评,10月规范一套内部制度,进一步加大对“四不干”型单位和个人的整治力度。3月23日,乡党委召开专项整治推进会,再次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将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

常抓“四不干”型单位和个人整治形态,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乡党委围绕重心工作,从有利于工作推进、有利于作风建设、有利于团结干事的角度出发,把专项整治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有机融合,找准问题关键,严肃整治整改,常抓常管、严抓严管,切实转变全乡各单位存在的“四不干” 型干部不良作风,切实矫正各类人员中存在的“四不干”型突出问题,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团结一切力量全力以赴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抓严“四不干”型干部专项整治纪律,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把重心放在日常监督和严格执纪上,对“四不干”型干部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实行奖惩制度,对整治活动开展得好的部门和个人进行嘉奖,对开展“四不干”型干部专项整治工作不严不实,有问题隐瞒不报、不作处理的党组织或个人将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责任,采取谈话、函询、问责、组织调整、党纪政纪处分等措施,切实整治一批问题突出的“四不干”型干部。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