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农科局培训农药经营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9 09:33:3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农科局植保站对全县40余户农药经营户进行培训。州、县植保站相关工作人员、各乡镇农技站负责人、农药经营户负责人共60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州植保站农药监督管理所负责人集中为农药经营户负责人就涉农法律、法规、农药经营存在的问题、农药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授课。培训中,授课老师系统解读了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的相关内容,要求农药经营户在经营过程中必须建立健全农资进销台账,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做到所有农药购有凭证、销有记录。禁止经营禁用农药,严禁经营假劣农药、过期失效农药、撤销登记或登记证过期农药、违规标签农药和无证农药。严格执行限用农药制度,严格执行剧毒高毒农药定点销售和使用管理。维西县农科局要求,各农药经营户强化经营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做好售后服务。

培训结束后,维西县农科局植保站工作人员还对农药经营人员进行了考试,让农药经营人员更加全面地理解掌握农药管理法律法规知识、农药基本知识和病虫害防治技能,进一步规范农药经营行为,全面提升维西县农产品质量。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