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加大旅游市场整治力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9 09:34:32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施晓琳) 近日,香格里拉市外事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文博中心举行贯彻落实22条旅游市场整治行动启动仪式。

为确保措施执行到位,迪庆率先成立旅游监理中心,推出“一站式”旅游信息服,从购物场所、旅行社、导游、属地政府责任等7方面“立出规矩”,旨在彻底消除各旅游要素之间长期形成的不正当利益输送和相互依存的“恶性竞争”关系,确保迪庆旅游市场秩序。香格里拉旅游监理中心可为游客提供“一站式”旅游信息,同时,还为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开展旅游产业运行监测、应急指挥提供平台。

据了解,该平台位于香格里拉市箐口工业园区天丽斯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内,监理范围包括“香格里拉市旅游局质检所授权监理权限范围”“旅行社团队经监管系统的刷卡情况,导游人员所带团队的监管系统的刷卡情况”“景区(点)、演艺市场、购物店、导游的服务质量、价格等情况”“擅自承揽客人,非法操作旅游团队、散客和旅行社业务”等。自4月15日全面启用监理中心开始,香格里拉外事和旅发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旅游投资公司就进驻中心开展工作,凡进香格里拉的团队都必须经过监理中心的平台,以便于旅游行业管理部门对团队行程、合同、游客满意度等内容进行监管。除此之外,对进平台导游的证件佩戴、仪容仪表、着民族服装情况等进行监管,进一步提升导游形象。

此外,香格里拉市旅发委与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执法组,在辖区内的购物店安排人员值守,同时,流动巡查组对各购物店进行定时、不定时检查,确保团队不进入购物店。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