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普乡札子村深入开展“千促”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9 09:35:5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自“千促”动员会以来,维西县康普乡札子村工作队和村“三委”多措并举对札子村“千促”“三村七进一行动”进行宣传,掀起学习热潮。

札子村“千促”工作队和村“三委”把宣传教育作为“千促”活动的重点,进组入户深入宣传今年全州上下开展的“推进秀美家园建设”“三村七进一行动”等活动,对系列“千促”成果的不断巩固和深化,对札子如期实现精准脱贫全面建设小康奠定坚实的基础。

自“千促”工作启动以来,深入宣传开展“千促”活动的必要性和意义,宣传党的惠民利民政策,讲解《婚姻法》《土地法》和二胎政策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让群众理解和掌握新时期各级党委政府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营造好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的良好社会氛围。统筹安排好入组宣讲时间,深入各村民小组开展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了5场政策暨法律知识露天宣讲会,对札子7个村民小组全部农户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为札子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农民脱贫增收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自驻村以来,“千促”工作队员及时编送简报,及时汇报工作开展情况、成效和遇到的问题。同时,借助迪庆州挂包帮QQ群和维西县挂包帮QQ群,及时向乡、县、州联席办编送工作简报,大力宣传扎子村“千促”活动的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

为进一步加强札子村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意识和脱贫致富的竞争意识,工作队和村“三委”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标语进札子”活动,拓宽宣传教育渠道,增强宣传教育效果。在人流比较集中的村篮球场和村委会附近的道路两边张贴内容丰富、贴近实际的标语,共张贴标语20条,发放宣传单200多张,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维护稳定意识,教育鼓励贫困群众发挥主体作用,摒弃“等靠要”消极思想,坚定脱贫信心,自立自强、艰苦奋斗,激发自我脱贫动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据介绍,通过一系列工作,宣传了政策、教育了群众、营造了氛围,极大地调动了札子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