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旺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农村文明程度大幅提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4 09:28:4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兴华 周义林)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上江乡士旺村在挂包单位的帮助下因地制宜开展乡风文明建,大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文明乡风培育,极大改善了农村面貌。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动贫困村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质、树立文明乡风、提升农村社会文明程度。该村借助精准扶贫“七化”工程东风,加快乡风文明宣传阵地建设,把传统文化、红色文化、道德建设、家训家风、村规民约等文明宣传内容融入其中,依托精准扶贫平台经常性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和民俗活动。同时,通过加大对环境治理、文化发展、民风培育等方面投入力度,先后对士旺河道进行了大规模的生态化治理,刷白美化民房,村组道路的硬化,建起一条条生态绿色长廊,农村的乡风文明程度得到了大幅提升,村民在优美舒适的环境中其乐融融。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