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检察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提出
转变思路 聚焦业务 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5 09:36:42

王凯石出席主会场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5月3日,全州检察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州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提出,转变工作思路,聚焦检察业务,推动全州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凯石出席主会场。

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省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在全面总结2016年工作的同时,认真部署了2017年全州检察工作。

会议指出,2016年,全州检察机关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院和州委的决策部署,突出“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紧紧围绕平安迪庆、法治迪庆发展稳定大局,全面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大力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强化检务保障,全州检察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主要体现在,检察职能全面发挥,服务大局富有成效;法律监督全面加强,营造了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办案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进,案件质量管理得到加强;检察环节的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得到落实,营造了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司法公信力有效提升;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执法保障显著改善。

会议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全州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院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全国全省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牢固树立深度的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检察业务、加强检察监督、深化司法改革、建设过硬队伍,全面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推动平安迪庆、法治迪庆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狠抓“两个责任”落实,推动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全州检察机关两级院党组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和上级院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一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两级检察院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和领导干部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管,确保层层落实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深度融入各项检察工作。二要聚集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部门既是监督主体、执纪主体,也是问责主体、管理主体,要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集中精力抓好抓实监督执纪问责三大任务。三要运用“四种形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两级院党组要聚焦“六大纪律”,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学习宣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四要加大问责力度,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切实把责任压实,层层传导压力,以问责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五要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让正常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的清洁剂,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相互提醒和督促中进步。

州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及三县(市)检察长、纪检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检察院在三县(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