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要求
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5 09:39:56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杨玫)4月26日上午,全州科技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6年党风廉政反腐败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17年全州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

州第二纪工委领导参加会议。会议指出,2016年,全州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州纪委派出第二纪工委的具体监督指导下,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州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 “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教育为基础、以制度为保障、以作风为重点、以监督为保障,进一步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为推动迪庆科技创新事业实现新跨越提供了坚强保障。

2017年,全州科技行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加强作风改进,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一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关键少数”,加大责任落实力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扎实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努力构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大格局,坚持廉政约谈制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完善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科技计划项目和工作经费的管理与监督,加强干部人事工作管理与监督,加强财务工作管理与监督,着力提升规范化水平。四是强化机关作风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党内规矩,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深入开展作风主题活动,从严从实抓好“为官不为”等不作为、庸政懒政怠政专项整治工作,促进广大干部想事干事,敢于担当。五是着力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科技业务的各个环节。完善科技计划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加强对科技计划项目的管理,加强内部流程控制,着力推进科技管理关键环节信息公开,让科技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六是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及州纪委各项要求,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举措,坚定不移地推进科技行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动我州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迪庆改革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