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单位联合开展维权宣传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9 09:33:1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近日,州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市总工会女工委、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法委、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局防艾办9家单位在池步卡步行街,开展以“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周”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巾帼志愿者服务、法律、创业贷款咨询台,针对妇女群众普遍关心的劳动就业、婚姻家庭、妇女维权、创业贷款、寻找“最美家庭”等相关内容,组织法律维权巾帼志愿者26名提供宣传服务及法律咨询。

活动向群众和企业女职工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宣传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农业法》《水法及相关法律》《普法农家历》《识别防范邪教系列图书》《如何识别防范邪教2017年日历》《交通安全知识系列手册》《预防艾滋病宣传册》《残疾预防知识读本》《法律知识读本》《农牧民使用法律宣传册》贷免扶补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平安建设宣传单及宣传围裙、环保袋等4700余份。

据了解,该市各级妇女组织抓住《反家庭暴力法》施行的契机,依托 “妇女之家”平台,借助巾帼志愿服务队伍的服务力量,以反家暴宣传为重点,大力推动反家庭暴力法的有效实施,使服务妇女群众、维护妇女群众权益的过程成为为党的事业凝心聚力的过程。同时,通过为期一个月开展维权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全市广大妇女学法、尊法、信法、守法、用法,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增强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为维护香格里拉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