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全区工作汇报会程鹏出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8 08:54:49

香格里拉网讯 5月11日,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召开全区工作汇报会,听取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汇报工作。认真总结发展经验与成绩,分析存在问题,明确发展方向,强化工作措施,安排部署工作。

副州长程鹏出席汇报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开发区面临完成投资任务难、完成财税目标难、完成各项任务难等“三难”甚至“多难”局面。管委会通过细化措施、强力推进,积极应对经济下行的影响,力促全区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坚持以选商引资为抓手,以队伍建设为保障,以推进全面建设为目标,切实将履职尽责体现在服务企业发展、做优做强企业上,体现在推动精准扶贫、维护社会稳定上,体现在保障社会民生、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上。继续以重大建设项目推进为目标,补齐制约开发区发展的短板,坚持把壮大产业作为全力打造“小而精、小而巧、小而富”的幸福宜居宜业宜游城镇的关键核心。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程鹏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敢于突破。找准制约开发区的症结性问题,着力破解体制机制性障碍,总结过去、反思问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通过改革,形成发展的磅礴之势;自觉更新观念,大胆尝试探索,大胆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面谋划2017年工作,抓好规划,突出产业发展,始终坚持项目为主,发挥经济对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突出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高精尖”旅游产业,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就业;突出传统村落保护、棚户区改造、经济适用房建设等重点工作;突出基础设施建设,民生项目建设、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工程等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安全环保和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三要大干苦干,真抓实干。牢固树立大干苦干实干意识,始终保持劲头不减、力度不降,时刻保持干不好工作不罢休、完不成任务不收手的精气神,真正把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

各办局全体干部职工、驻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开发区管委会 供稿)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