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青年之家 深化青年发展 ——共青团迪庆州委、云南建投集团团委开展团青共建交流活动侧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8 08:55:41

5月12日,共青团迪庆州委和云南建投集团团委在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香丽高速公路工程总承包指挥部就区域化共建青年之家及深化青年发展进行座谈及系列活动。团省委青年发展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听取香丽高速模拟沙盘讲解后,团省委及两地企团委一行参观了香丽高速青年活动基地“青年之家”的建设,团省委团青部负责人为香丽高速青年之家授牌与授旗,随后就地企两地团建工作开展了交流座谈会并观看了地企青年联谊晚会。

在地企两地团建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并宣贯了区域化共建团组织方案,香丽高速总承包指挥部项目经理宣布香丽高速全线第二阶段青年突击队竞赛启动。第二阶段青年突击队竞赛参赛单位,包括集团公司范围内参与国家高速公路网G0613云南省香格里拉至丽江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所有参建单位,通过对安全、质量、进度、团队建设等6大方面的内容进行考核评比。

随后,团州委、云南建投集团团委就双方团建工作的亮点之处做了重要交流分享。共青团迪庆州委负责人指出,香丽高速是一条“天路”更是迪庆的“致富路”,在修建过程中,广大的有志青年背井离乡为雪域高原抛洒青春热血,将最好的年华奉献在此,在此过程中企业要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先进模范和桥梁的作用,培养他们爱岗敬业,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思想。同时,大力推进“青年之家”建设,以“青年之家”服务平台为依托,进一步整合资源、开展活动、提供服务,使团组织成为团员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巩固青年群众基础,充分利用团建共建的桥梁纽带优势,大力发挥其作为团建平台的人才整合作用,深入推进区域青年人才一体化进程。他表示,共建青年之家深化了地企区域化共建与合作,香丽高速青年之家是走在前头的青年建设典范。

云南建投集团团委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向大家介绍了云南建投集团在青年建设工作上做的创新与尝试,他说,云南建投集团是一个注重青年发展、关注青年动向的企业,青年是企业发展的后备军和奠基石,建投集团始终将青年建设作为凝聚和彰显集团文化的重要举措之一。路桥总承包部党总支负责人认为,香丽高速是云南建投集团众多项目的排头兵,是实现集团跨越式发展走向世界500强的亮点工程,青年们应该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大国责任观为导向,树立自身的责任观,珍惜现在能够到复杂环境地区学历磨砺的机会。

团省委团青部负责人在听取了会上的交流发言后表示,“青”字号工程是团中央紧紧围绕青年发展打造的品牌工程,香丽高速的团组织工作是团省委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字号工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香丽青年的积极主动与活力创新充分发挥了团组织在云南建投企业发展建设中的积极推动作用,强化了青年人的爱企意识,提升了团组织的凝聚力。

据了解,香丽高速全线有管理人员1896名,其中35岁以下青年职工1403名,占比74%;28岁以下团员青年697名,占比达37%。青年职工已经成为香丽高速项目建设的主力军,促进青年的成长对整个项目建设关系重大,意义深远。(解大钦)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