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研室到洛吉村宣讲法律知识及迪庆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9 09:16:5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红军) 近日,州委政策研究室组织人员到香格里拉市洛吉村举办法律知识及迪庆精神主题宣讲。

迪庆精神宣讲团成员马玉川以《法律知识进农村暨弘扬迪庆精神、脱贫不忘党恩》为主题,详细讲解了为什么要开展“法律知识进农村”活动、在农村需要掌握哪些法律知识以及如何培养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如何处理经济纠纷、邻里纠纷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刑法》《民法总则》《物权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法》等农村常用法律法规;讲解了迪庆精神包含哪些内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如何弘扬亲和敦睦、奋发有为的迪庆精神等内容;结合老百姓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详细讲解了党和国家的强农惠农政策,与参会群众讲国恩、谈党恩、述亲恩,使参会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各项政策所带来的实惠,激发基层群众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夺取脱贫攻坚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洛吉派出所、乡妇联、乡林工站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土地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森林法》等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