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联友信明联合党支部开展惠民工作纪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6 09:20:56

感恩群众 反哺群众

⦾ 牛举

迪庆联友信明联合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11月,自支部成立之日起,支部一班人就抱定一个信念:做一个有良心、有党性、有创新的民营企业,感恩群众,反哺群众。

有良心

该联合党支部不忘初心,始终从“感恩群众”的角度出发,把企业发展植根于迪庆各族群众中。信明公司经理,联合党支部书记彭明信说:“我们公司自2013年4月成立以来,经营销售的低速载货农用车遍及迪庆藏区农牧民各族群众,是迪庆藏区的各族群众养育了我们,支撑了公司发展壮大!这个本,永远不能忘,我们有这个良心!”

据不完全统计,该公司以迪庆州为中心,年销售低速载货农用车达100至150辆,满足广大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正是这样一个销路格局,增强了联友信明联合党支部不忘初心,始终做有良心企业的信念。

有党性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作为民营企业的联合党支部,也要有服务群众的基本党性。党支部书记彭明经常对职工说:“我当兵时加入党组织在前,然后才是经商当老板,所以挣群众的钱理应反哺群众,这是我作为一名党员的党性使然。”

因为有这个党性,联友、信明两个公司整合两个公司党员力量,齐心组建“联友信明联合党支部”,制定发展规划,提出服务群众、反哺群众的思路。联合党支部不仅规范党员活动室,还规定每周五下午为组织党员学习日;每月1号为缴纳党费日;每周一上午8点组织员工升国旗等,增强党员党性,增加员工爱国、爱企、爱家乡的情感。随着公司知名度的提高,前不久,又有一名流动党员加入该联合支部。

有创新

“联合支部成立前,大声说服务群众、让利群众、反哺群众底气不足,现在好了,公司成立党支部了,在服务群众、让利群众、反哺群众方面做的都是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作为公司员工感到很光荣。”入党积极分子,联友公司经理李明涛说,“现在让利群众、反哺群众,今后我们会更加创新形式,更好地服务群众、惠及‘三农’。”

前不久,该联合党支部在销售酬宾活动中,卖出20多辆车,让利群众达6万多元;公司还创造性地与党员购车客户家庭签订协议,售后服务不仅优质,而且凡是购车家庭,只要家中有一名党员的客户,在让利基础上,再降价优惠1000元。

有爱心

今年元旦,该公司出资5000元购买米和油到维西县工农村看望残疾家庭;4月份,该支部组织党员和公司员工到箐口驻迪部队驻地参观学习,提升大家学习意识。

为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该联合支部制订年底看望贫困群众的资金专项支持计划,用民营企业的自身行动,支持迪庆的精准扶贫攻坚。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