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20余家企业参加投资贸易洽谈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4 09:59:40

6月12日上午,由中国国际商会、南盟工商会、中国—东盟中心、南博会暨公交会秘书处共同主办的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州20余家企业分别在制造业馆、高原特色农业馆、旅游业馆参展。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王玉秀代表我州参加商洽会开幕式。

我州参展企业精选独具高原特色的畜牧、药材、食用菌、粮油、果蔬、酒品以及手工艺品等特色产品,在高原农业特色商品展馆、制造业展馆、旅游展馆开设特色商品展位近20个,展出特色商品200余种。宣传推介我州特色农产品,开拓高原特色农产品市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加大对外交流合作。

据介绍,本次商洽会以“共创新机遇,共谋新发展”为主题,以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览展示、推动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投资贸易洽谈为主,广泛辐射五大洲各个国家和地区,深化中国与南亚东南亚乃至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努力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沿线33个国家和地区,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展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启用17个展馆,共设8000个标准展位,总面积约17万平方米。场馆设置包括开幕式大厅、南亚馆、南亚及境外馆、东盟馆、旅游馆、大健康与海洋生物制药馆、制造业馆、国际产能合作馆、国际友城馆、台湾馆、国内馆、高原特色农业馆、机电馆、石艺及综合馆、木文化博览会馆等主题展馆及主题国、主宾国展区,专题展馆占比达到50%。另外,商洽会共有4000余家企业参展,境外企业占41.2%。其中,南亚8国、东南亚11国悉数参展,主题国为巴基斯坦,主宾国为老挝。国内20个省(区、市)参展。在为期7天的商洽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18项活动。在继续举办中国—南亚商务论坛、东盟华商会等已成熟和具有较好成长性的机制性活动基础上,新增中国—东南亚商务论坛、海洋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这些系列活动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领域,搭建起更加国际化的对话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莅会各方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央金拉姆)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