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将从六方面抓好统战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3 08:46:0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记者从21日召开的全州统战工作会议获悉,今后一段时期,我州将从六方面抓好统战工作,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格局,为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上。全州统战系统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遵守《准则》《条例》,坚定不移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看齐、向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决策部署看齐。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团结起来,做到工作的精准发力。

履职尽责、服务大局,维护藏区社会和谐稳定。全州统战系统将始终保持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充分做好面对各种极端复杂情况的预防方案和应对措施。高度重视相关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运用法制思维、法制方式抓好寺院民管会和班子建设。

突出重点,细化措施,依法管理全州藏传佛教寺庙。我州将全面落实分级负责属地管理职责,探索建立各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统战部门协调、宗教事务和有关部门依法管理寺院工作的责任体系。抓好藏传佛教场所、宗教活动、寺庙人员、寺庙财务的四要素开展工作。做好迎州庆、创和谐寺观教堂评比活动,促进我州和谐社会建设。大力开展工作调研,查找寺院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化解突出矛盾,进一步凝聚人心。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通过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全力推动民族地区的跨越发展,着力补齐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短板,激活壮大产业内生动力,努力提升城乡建设水平。扎实推进法制建设,着力提高民族宗教事务法治化水平。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着力促进宗教和谐和顺。深入实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树典型、推创建。加强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保护,构筑各民族共同精神家园。加强优秀少数民族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聚集各方面人才为示范区建设献力。突出抓好就业和教育,让贫困地区群众通过教育提升素质、转变观念、掌握技能、实现就业。

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发挥统战工作凝心聚力的优势和作用。着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一步团结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热情;着力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着力做好藏胞和台侨工作,努力争取人心;着力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工作,扩大选人用人视野,培养和造就更多高素质复合型党外人才。

坚持从严从实,切实抓好统战民宗领域工作队伍建设。按照新时期统战干部“讲政治、敢担当、强作风、重本领”的新要求,加快建设全州“统战工作铁军”。切实加强统战干部党性修养,做到政治坚定、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自觉坚持从严要求,从小事抓起,从小事严起,解决“不愿做、不会做、不敢做”的问题。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断提高全州统战信息化水平,注重舆论引导的重要性,宣传好全州统战工作成绩。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