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完成十一个乡(镇)脱贫攻坚检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3 08:49:3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文山) 6月2日至21日,香格里拉市结合该市在脱贫攻坚和第三个百日大会战中存在的问题,组成脱贫攻坚暨第三个百日大会战检查组,先后深入各乡(镇)村,对驻村工作队、村总支书记、村“三委”相关人员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检查组通过查资料、查系统、随机抽查、入户走访精准识别户和非精准识别户、召开乡(镇)督查反馈会议等多种方式,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和检查,及时将存在问题反馈至各村、各乡(镇)党委和政府。目前,已顺利完成11个乡(镇)62个村的检查任务,完成6132户精准户档案规范工作,并保证书面基础档案与平台数据一致,痕迹资料符合验收标准要求,做到纸质、系统、门牌和实际“四个统一”的检查、指导工作。

期间,检查组认真听取各乡(镇)村组干部及驻村工作组,对2017年脱贫攻坚和第三个百日大会战工作中存在问题、相关工作建议意见,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反馈。对乡(镇)村组户在脱贫攻坚中遇到和存在的问题,能当面解决的做了及时解答,对一时未能解决的认真梳理,将在后期扶贫攻坚工作中分类解决。

在东旺乡新联村,检查组要求,新联村驻村工作组、村“三委”要紧扣查找到的问题和该村存在的突出问题,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紧扣精准、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在产业、村集体经济和贫困群众增收上多费心思、多想办法、作好文章,确保贫困户脱得了贫,致得了富。

责任编辑:李毅宁